2011/05/25

上個月有位僑居台灣不清楚有多少年的Y先生,因為工作任務變更必須搬回香港赴任,特地打電話給松福台北搬家公司詢問海外搬家相關的問題。Y先生是個客氣的人,詢問開始就直接說明他不知道有多少東西要搬運(這似乎是想搬家的人共有的問題之一),想知道海外搬家價格大概多少和整個流程大概狀態。在細部詢問其搬家需求後得知海運運輸會切合Y先生海外搬家的需要。香港也不是太遠的地方,價格上調整的幅度有其限制,因此就以海運最基本的單位──1立方米先估價。不過海運運費第一個立方米是基準費用,之後隨著託運物品立方米的增加,一些固定費用折算下來邊際費用增加的幅度會愈來愈少。在向Y先生說明此一原則後,Y先生決定應該可以多帶點物品回去。

 

雖然Y先生是一位忙碌的上班族,但對於搬家運送的物品、他還是想自己包裝整理。以松福搬家公司的立場來說,盡可能配合客戶的需要是應該的事,所以預先安排紙箱給Y先生是一定的事情。不過到底搬家需要多少紙箱才夠呢?其實這個問題也很容易解答,我向Y先生建議:可以多準備一些紙箱,如果真用不完再退還給我們即可,Y先生欣然接受我們的建議,因此預先準備20個紙箱給Y先生(實際上搬家物品整理僅用掉12個紙箱而已)。

 

Y先生為了搬運海外搬家行李物品,特地週五請假一天處理事情,不過因為Y先生家住鬧區,又加上當天櫃場進倉限制在12點以前,因此決定搬家工作時間是一個迫切的問題。本來是決定從上午八點開始搬家作業,不過當天松福搬家的工作人員林先生與客人取得確定,改為當天七點半就開始搬家作業。 

搬家過程非常順利,也在10點多就將Y先生的行李進櫃場交倉,順流運送到香港。能夠為Y先生服務是我們松福搬家公司的榮幸,也希望能服務更多有海外搬家、大台北搬家需求的人

 

 IMG_3431.JPG IMG_3433.JPG IMG_3434.JPG

  IMG_3436.JPG IMG_3437.JPG IMG_3438.JPG  

圖為松福搬家公司包裝好的貨物,看起來既專業又完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