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有消費者詢問自行裝箱有無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,這邊提出幾點大家常問到的問題整理一下。希望對於有自行裝箱需求的消費者一點幫助!

 

包裝工作開始前、首先需要準備好合適的工具與材料。簡單來說、就是需要為自己的要搬運的物品使用合適的紙箱來裝。

紙箱尺寸越大、雖然往裡頭丟東西越方便,但運送上反而是有較多風險的。

  • 書:書的裝箱建議使用中小型紙箱裝箱、最好別裝太重。箱底封箱需要加固,建議書裝至八成滿箱即可。
  • 衣服:使用一般中箱即可。託運的衣服最好洗淨後託運,如擔心託運期間受潮則可以在衣物與箱壁間再套上塑膠袋、並於袋內置放適量的防潮劑。封箱時將箱子上所有的孔隙封好即可。
  • 棉被:一般建議使用真空收納方式收納。或在減少體積後先置入膠袋內再放進紙箱。
  • 易碎品:建議單件單件分開包裝。若是碗盤類的在單件包裝後再將幾件物品包在一起。盡量放置在箱子的中間並在箱壁四周做好緩衝防護、箱子的上下兩側也需要做防護,情況允許下以箱套箱的包裝方式最為穩妥。在包裝完成後請務必在外箱上註明顯眼的標識。
  • 其他零散物品:不建議直接丟進紙箱。可以使用塑膠袋/夾鏈袋整理後再放進紙箱。

 

如果尚有其他問題,也歡迎詢問我們的服務人員!

松福的專業 台北搬家/ 國際搬家 專業人員,都處理過各式的案件~

若是有各種疑難雜症,都歡迎來電(02)2728-1888/ (02)2726-5255,或來信songf@songf.com.tw